close

經過一個月的修練後,林天已經將太極聖體練至肉了,太極聖體也達到第二重了。

原本一分鐘一個熟練度,現在變成一分鐘兩個熟練度了。

第三重就很可怕了,熟練度要一萬以上。

目前他只是修練到九千而已,之所以沒有繼續是他想要找招式的秘笈,所以他現在來到了林鳴的書房。

林鳴總是在書房,所以他只能來到這裡,看到林鳴說道:"爹,你怎麼總是在書房阿?"

林鳴放下手中的信,抬起頭驚訝道:"林天,你都達到靈徒四星了?"

林天呃的一聲,一臉奇怪道:"老爹阿,你怎麼看得出來我的境界?"

林鳴白了他一眼道:"你老爹我可是靈王一星,你這境界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!"

靈王!

林天張大嘴巴,一臉不敢置信,林鳴看著他表情微笑道:"怎麼,開始敬仰你老爹嗎?"

林天猛點著頭,這時候不點頭何時該點頭阿!

林鳴這時咦了一聲,一臉奇怪的表情道:"你這功法真逆天,五種屬性淬煉肉體!恐怕你的靈徒會比一般人強很多!"

林天這時拍拍胸膛道:"也不看我是誰!"

林鳴搖搖頭道:"雖說之前問過你了,不過你這功法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!….你這身體的秘密也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,這影響太深了!"

林天皺著眉頭道:"老爹,這你之前就說過了,為什麼會影響太深?"

林鳴起身走到他的面前道:"這個,天域大陸擁有這樣功法的人,只有那些頂級勢力才有!….這麼跟你說吧!"林鳴牽著他的手坐在他的位置低聲道:"我們蒼雲城,還真沒有這樣的功法,而那些頂級勢力我想這也是,爭破頭的!"

林天心中一驚,他沒想到這功法帶來的會是這麼震撼!

林天這時想到來的目的問道:"爹,那你能用幾種屬性?"

林鳴苦笑道:"我們林家,你爹我能夠用金、火兩種屬性,但是林家的武功招式只有這兩種屬性而已!"

"而你大哥,卻是水、火、金三種屬性!"

林天這時疑惑道:"那這樣子也不對阿,那明明一個人擁有三種屬性,難道不能吸收這三種?"

林鳴耐心解釋道:"你說的也沒錯,只是你要吸收靈氣,除非你天生對靈氣有很親密的吸引力!能夠自由加強力度吸收,那在我們天域大陸這萬年來,也不過是只有一人而已!"

"你知道嗎,像這樣的體質,天域大陸的人口有數十億,也只不過出一人而已!….你覺得呢?"林鳴用一種感歎的語氣說道。

"而且,這屬性不是能夠吸收就完事了,你還要能夠運用!運用才是重點阿!怎麼算運用?"林鳴笑笑的問著他。

林天沉思了一下說道:"不會就是功法吧?"

林鳴打了一個響指說道:"不錯!而這功法就包含了怎麼利用靈氣增強肉體,還包含了招式。不過是分門別類的,心法是心法,招式是招式!….所謂前人栽樹,後人乘涼!….前人是最偉大的,因為他們在毫無能夠參考的情況下創造功法,你說厲不厲害?"

林天非常認同的點點頭,林鳴伸出一個手指道:"所以,你來找我就是為了招式吧!"

林天這時一臉微笑道:"父親來這都知道,您真厲害!"

林鳴搖搖頭道:"我要是不知道,我就枉為靈王一星,枉為人父了!"

林天一臉苦笑道:"爹,你說的有點誇張了吧!"

林鳴嘿嘿笑道:"不誇張….不誇張。"說完往後走,後面有個書櫃,有一個黑色的雕像,他順時鐘旋轉後,書櫃自己往右邊移動,露出了一道門。

林天張大嘴巴,這個….只有在電影才看的到吧?

林鳴轉頭說道:"跟我走!"說完就打開門,左邊的方向沒有路,往右走,石頭做的樓梯,一直往下延伸。林天覺得自己不斷的繞圈圈,繞了幾次後站在地面。

看到了好幾個書架,每個書架上面都有一個位置,林天目光順著看去,有一大半的位置是空的,有的上面擺著一本書。

林鳴沉重道:"這裡是我們祖先,一代代將所收集到的秘笈,都擺在這裡。這裡只有歷代家主知道,只要對族中弟子考察一番,確認其忠心時,便由家主親自給副本,給他們挑過之後,在給正本。"

林天這時不解道:"可是,爹!這書房連接這通道,不是很容易被別人發現嗎?"

林鳴用手摸著林天的頭道:"這裡有設下禁制,每代家主確認後,會來到這裡認主!….家主可以操控這裡所有禁制,包含了殺伐,防禦等等。"

林鳴感歎道:"我們家族,原本是一國之主,沒落後,就變成一個世家。萬年阿,到我這一代早已失去昔日的榮耀了!"

原來我的家族這麼牛逼阿,林天如是想著。

林鳴走到第一個書架,拿起三本,走了過來交到林天手上。

林天一看,《十三響》、《疾行步》、《林家拳》。

林鳴微笑道:"你先練習林家拳,這本雖說只是後天低階武技,只不過!….對於入門的你算是不錯了。林家拳修練至圓滿,你才可修練十三響,十三響為後天高階武技。而疾行步為後天低階武技,你也可以與林家拳一起參悟。"

林鳴用手摸摸林天的頭,臉色凝重道:"天兒,修練武技不可太心急,武技分為:入門、小圓滿、大圓滿。記住我說的這番話:同樣練一個武技的人,能夠掌握的層度不一樣,帶來的結果也是不同的!"

林天點點頭,林鳴微笑道:"這三本裡面都有說明,適合什麼屬性,這些你自個慢慢看吧!"說完帶著林天往上走,走到書房時林鳴將雕像轉回去,書櫃歸回原位。他坐在位置上,而林天拿著三本秘笈看著林鳴。

林鳴擺擺手道:"快去吧,最近你就專心修練!"拿起桌上放的資料,認真的看著。

林天行禮完,朝著外面走去時,這時一名下人匆匆的跑來道:"二少,家主!"

林天問道:"怎麼了?"

下人急忙道:"唐家唐雨柔小姐,過來要找二少爺!"

林鳴眼神微瞇,微笑道:"那你帶她來我書房吧,正好林天在這,就省的讓她找了!"

下人急忙退去後,林天回頭說道:"爹,你說的唐雨柔是誰阿?"

林鳴愣了一下,奇怪看著他道:"就是你爹幫你找的好媳婦阿!"

林天身體一震,呆呆道:"也就是….我的老婆?"

林鳴點點頭,林天呃的一聲說道:"她漂亮不?"

林鳴調侃道:"等一下你就知道了,她不是要來嗎?"說完繼續弄手中的檔。

林天聽到撇撇嘴的,喊道:"來人!"

這時一個男子走過來說道:"少爺有何吩咐?"

林天看了他一眼道:"去找兩張椅子來!"

過沒多久兩張椅子放在桌子的面前,林天坐在那裡緩緩地等著。

這時剛剛的下人走進來說道:"唐小姐到了!"

林鳴將手中的書合起來,看他一眼說道:"請她進來!"

這時那少女走進來時,林天瞪大眼睛,目不轉睛的看著這人。

穿著白色裙子,無法用言語說出來的美麗,小巧玲瓏的鼻子,瓜子臉,那雙勾人的雙眼,頭髮後面綁個蝴蝶結。身前可以清晰看見那條讓男人不想引開的深溝,渾圓飽滿的兇器,那纖細的蠻腰。總而言之,這根本是傾成傾國的大美女阿!

林天吞了一唾沫,看著她輕踩蓮步緩緩地走進來,唐雨柔看見那臉色紅潤,英俊的少年,她變知道這就是傳聞被廢的林天!

此時不斷的注視著她,讓她心裡有一絲厭惡,不過冰雪聰明的她,此時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。

對著林鳴行禮道:"見過伯父!"

林鳴臉色一變,淡淡道:"雨柔阿,這次前來是有什麼事情阿?"

唐雨柔心裡一震,看著剛剛林鳴臉色有點難看的樣子,她就知道自己叫林鳴「伯父」這兩個字。

只是高傲的她,如今對於婚姻非常有意見,所以她這次來就是…..

唐雨柔看著林鳴說道:"伯父,我要與林天退婚!"

退婚!

林鳴臉色難看,心想唐豪生的女兒是怎麼教的!

林鳴壓下心中怒氣道:"侄女,這是妳的意思,還是妳爹的意思?"

林天在一旁聽到退婚後,臉色一變,不過暫態了然。

他明白為什麼要與他退婚,心裡不由得冷笑:不管在哪個世界,都是如此現實!

唐雨柔臉色一變,冷冰冰道:"是我的意思或著是我爹的意思又如何?….整個蒼雲城內,誰不知道貴公子是個廢物!….讓我一個千金大小姐嫁給他,想錯你的心!"

林鳴聽到這句話,眼神一冷,靈王一星的氣勢,猛的爆發出來!

唐雨柔被這股氣勢壓制的動彈不得,眼神驚恐的看著林鳴。

這就是靈王阿!唐雨柔如是想著。

林鳴將氣勢收回去時,唐雨柔不斷喘氣著。

林鳴冷冷道:"雨柔,妳剛剛的話我就當作沒聽過!….若是你再敢說天兒是廢物,我就會當場將妳斬殺!"

整個書房氣氛凝結,外面的下人一臉驚慌的看著書房。

他們知道,老爺生氣了!

再書房裡的林天,在腦海裡默念道:"系統,怎麼樣我能快速將文字記憶住?"

他想要將這秘笈的文字全部記住,然後再自行領悟,使出絕招!

只不過得看系統能不能幫他了,否則自身還未看過的他,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學會!

這時系統說道:"宿主只要用眼睛快速掃描,就能將文字記住在腦海中,而這樣也能快速學會!"

林天臉上狂喜,這樣子自己就能把這可惡的女人臉抽爛了!

這時旁邊的林鳴注意到他的表情,冷冷道:"天兒,你再笑什麼?"

林天嚇了一跳,一臉尷笑:"父親,沒有!"

林鳴心中奇怪,不過現在眼前這麻煩事情得先處理。

所以就不再問林天,而唐雨柔看著他開心的模樣,心裡更為厭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