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林天浩走後,觀看整個過程的一個書生喃喃道:"林家二少生死不明,這可是出大事的阿!"

這時蒼雲城的巡邏守衛,一大隊浩浩蕩蕩的來到蒼雲樓,巡邏守衛隊長為一女子,長的極為普通,只是那身材足夠勾引無數男人的渴望。

女子走到現場,看著地板的痕跡,抓一個人問道:"這裡發生什麼事情!"

那人是一個年輕男子,此時膽顫心驚道:"林家二少在這裡被人襲擊,後來受重傷後,他的人將那一人給帶走了!"

女子冷冷地道:"什麼人?"

那人搖搖頭道:"不知,他特徵是紅頭髮。"

女子點點頭,大喝道:"隨我走!"

正當要走時,蒼雲樓掌櫃走過來笑道:"許隊長,我們這裡的賠償…,還請您主持公道!"

女子暗罵一聲老狐狸,這種頂級家族的爭鬥,她怎麼處理?

女子只好壓下心中怒意,淡淡道:"你可以去像林家賠償,掌櫃,恕我還有事要辦!…我們走!"

一隊人浩浩蕩蕩從裡面走了出來,朝著林家的方向走去。

那掌櫃原本微笑變為僵硬,冷笑道:"我去找?……我顯命長了?!"

此刻在大廳的林鳴,正跟許老商議,最近的家族大比,要怎麼處理。

林鳴手拿杯茶,輕輕的吹掉熱氣,緩緩地喝了一口,放在手邊後說道:"許老,這次的家族大比,打算怎麼獎勵呢?"

許老微笑道:"你也知道,我很久沒有處理此事了。"

林鳴淡淡道:"所以我想讓小輩們知道知道了。"

嘆了口氣接著道:"自從大哥帶著那些人走後,當初留下來的人,他們的孩子們,全部算下來也才五十人而已,而大哥那邊卻有兩百人之多,如今又到了家族大比,恐怕我那大哥也不會善罷干休,一定會給我難堪!"

許老冷哼道:"林鳴,我就說你太仁慈了!……這哪是真正家主的手段?,當初反抗時,你明明有殺他的機會!…可惜你卻放他走,而且你也不立威,讓那些白眼狼跟著那不孝子孫一起來分化我林家!"

當許老講出這番話時,林鳴只是面露苦笑,卻也不說話。這許老看來也不簡單,顯然在林家有很高的地位!…否則怎麼能夠說出這番話來?

這時,有一個少年,身穿白袍,面容英俊,原本帥氣的他,此刻卻是匆匆忙忙得跑進來,林鳴眉頭一皺淡淡道:"林文!,什麼事情如此慌張?……這樣如此的不鎮定,可像話?"

林文氣喘如牛,驚駭道:"二少爺被打成重傷,目前大少爺跟護衛們來到家裡來了!……,家主,您趕緊去看看吧!"

二少爺被打成重傷!

林鳴聽到這句話,猛然站起來怒斥道:"胡說八道!……,林天有人保護著他,怎麼可能還會打成重傷!"

林文跪下來,哭喪著臉道:"是真的!"

林鳴心中怒火,滿是殺氣的走出去,回頭看著林文道:"帶路!"

林文趕緊帶著林鳴和許老,走向家門口。

此時家門口聚集了幾十個男女,正在議論紛紛著。

林天浩一臉陰沉的站在那裡,周圍的人清楚的感受到,一股弒盡天下人的殺氣,正在此處蔓延著。

林天此時昏迷的躺在搬過來的木床上,生死不明!

旁邊的醫師,正滿頭大汗的醫治他。

那十個鐵血神衛,此時帶著那被廢的大漢,那大漢躺在地上用怨恨的眼神看著青年,而神衛們跪在地上一言不語。

那四個跟著林天的護衛,此時一臉悲憤的躺在旁邊,但同樣的躺在床上。

在旁邊看著的少年,此時不屑道:"都不能修練還出去亂跑,真是找死!"

這時數十個殺人的目光,在他的身上找到焦點,林天浩冷冷的注視著他,旁邊的鐵血神衛一樣的沒有好臉色!

那個少年嚇了一跳,自掌嘴巴,猛掌了幾下後,嘴角一道血痕。

林天浩冷冷道:"大家都是同一個屋簷下的,彼此就是同伴,大家都是同族兄弟和姊妹!……我不希望再有這樣的言論,只要讓我聽到,那立斬不赦!"

那人跪下來求饒道:"請大少爺原諒!"

林天浩看了他一眼說道:"這次就放過你,同樣也是放過所有人!…妳們心中對林天再怎麼不滿,我心裡清楚!,我也很明白!…沒錯,林天不能修練事實,但同樣他也是你們的族人,如果連族人都互相歧視,那麼這家族也不會強盛起來!"

那人聽了低下了頭,其他人也不在議論,這時一道威嚴聲音:"沒錯!"所有人看了過去,林文領在前頭,林鳴此時一臉殺氣的走過來,許老一臉鐵青的跟在背後。

當看到林天那種慘狀時,悲呼一聲:"天兒!"急忙得跑到林天面前,看到那三道刀痕,靈王的氣勢洶湧而出,形成了一股風暴蔓延眾人!轉頭冷冷的注視著青年道:"我讓你保護林天,你保護成這個德性?…鐵血神衛的威名什麼時候變得如此不堪!"

眾人大吃一驚,他們以為只是普通的侍衛而已,沒想到是保護歷代家主的鐵血神衛。

青年此時一臉愧疚,跪著說道:"家主,是我等保護不周,請家主懲罰我們吧!"

林鳴冷冷的注視著,不發一語,許老冷冷地道:"你們被命令保護二少,為何還讓二少傷成這樣?"

青年看了他一眼說道:"是我等大意了,在這蒼雲城內,林家的人我認為沒人敢動手!所以……。"

林鳴怒喝道:"別在為自己的失誤找理由了!…你們這些人都要被處決!"

林鳴殺氣騰騰的話語,讓十人身子一震,頭狠狠的撞在地面上,不在抬起。

這時林天浩驚呼一聲:"林天,你醒了!….靠!…你現在還不能起來阿!"所有人轉過頭去,林天此時一臉痛苦的要起身,旁邊的醫生要把他壓住,這時林天痛苦道:"讓……我……說幾句話!"

林鳴快步的走向他,一臉痛心:"你這孩子不要命啦!…受這麼重的傷還這麼亂動!"

林天浩也走過來說道:"弟弟,你就躺下吧,你現在是重傷,別這麼免強!"

林天因為亂動身子,原本縫好傷口的地方又裂開了,讓他吃痛一聲。

林天一臉痛苦的說道:"爹,那……鐵血……神衛……免罪吧!"

眾人一愣,林鳴不解道:"為什麼?"

鐵血神衛們,此時一臉感動與不解的看著林天。

想不到自家少爺為他們說話,此時林天免強的微笑道:"此事……就罷了吧!…目前我們……正是團結的時候,何況……給他們戴罪立功的機會吧!"

在眾人裡面,一個長髮的女孩,聽到這句話暗道:看來,二少爺不是人們印象中的軟弱阿!

林鳴看了他痛苦還為他人擔保,嘆了口氣道:"好,既然天兒為你們說話,就免你們的死罪吧!"

鐵血神衛一臉激動的抬起頭,青年激動帶頭喊道:"我等必定盡心的為家主辦事!"

"我等必定盡心的為家主辦事!"

林天微笑得昏迷過去,林鳴看著他心裡暗道:這孩子在這時候還不忘收買人心,真的是!

林鳴看著他的模樣,對著醫師說道:"趕緊將天兒的傷治好,其他人做什麼都給我消失!"

所有人一轟而散,剩下那四個護衛心裡七上八下,林鳴看了他們一眼道:"你們傷養好之後,自己去找李長老領罰!"

說完抱著林天,領著林天浩和醫師許老等人朝著一個方向前去。

正當他們要離去時,那巡邏隊女子來到門口,守衛趕緊跑來通知林鳴。

林鳴冷冷道:"你跟她說林天沒事,還有讓她去秉告城主,這樣的刺殺事件,城防的和巡邏隊的多少要負責任吧!?"

守衛們滿頭大汗,趕緊跑出去通知那女隊長後,女隊長怒道:"知道了,我等就回去!"

女隊長轉頭離開,這時從隊伍走出一個男子說道:"許隊長,這林家家主太放肆了!……我等去跟城主稟報吧。"

許隊長淡淡道:"那你自個去跟城主說吧!"

男子一臉僵硬的笑容道:"這個,還是讓許隊長去吧!"

許隊長冷哼一聲,不管他的朝巡邏部走去,男子停下來一臉陰沉的看著他。

他們不知道的是,在林天昏倒時腦海裡"滴,宿主完成任務,增加積分一千點,靈氣增加10點。"

林天微笑是因為,任務完成的關係!還有將鐵血神衛的心導向自己這邊。

畢竟,鐵血神衛聽起來就很牛逼的樣子,這如果殺了這些人,恐怕會導致林家的實力滑落。

這就會讓其他家族有機可乘,到時候豈不是親者痛,仇者快嗎?

在剛剛林鳴發飆時,其實他是有聽見的!…只是因為太痛的關係,免免強強才聽懂林鳴講什麼。

所以林天急忙讓自己清醒,然後跟林鳴講這番話,成功了,所以心中鬆了一口氣就倒了過去。

而林天的傷勢過了幾天後,好了差不多,而家裡的那些人也對他有所改觀。

只不過讓林天感動的是,冰柔知道他受傷後就一直照顧著他,看著他的傷勢猛流淚。

讓林天既感動又無奈,多說女人使水做的還真是!

這眼淚像是不用錢的,一直流……。

而讓他醒悟的是,自己得趕快修練了,否則又遇到那事情,自己毫無反擊能力,這個感覺實在是不想再經歷了!

都說,人是會成長的!……所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

人往往都是,得到教訓後才知道真理!

這也是人生阿!

人生往往都是,經歷過後才知道什麼事情是自己該做的,什麼才是最重要的!

林天此時腦海不斷再想這些話,因為,這是他痛恨自己的無力!

也是他,對於這世界最清晰的了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